风情节日活动号

风情相爱,谁与争锋。

【风情/跨年游缘会14:30】《多萝西娅》

      《多萝西娅》



      文/骆古池  @Círa古池 



  *又名《莫比乌斯式爱情》。多萝西娅,德国数学家、天文学家莫比乌斯的妻子。

  

  ¹:香港爱情片《十二夜》,失恋良药。那句台词我忘了有没有讲出来就当讲出来了吧……

  

  ²:“忽见陌头杨柳色,悔教夫婿觅封侯。”——王昌龄。

  

  【Warning】ABO设定,风情女儿叫“风乔”,小名乔乔。中间关于心理咨询师的事情来源于生活。接受ok?那么请进。

 

 

  1

  

  烛火曳曳,轻轻的爵士乐响起,空气中有一股玫瑰花的清雅气味。时逢冬日,北方的高级餐厅暖气开得足,常人进来便要呼“好热”,可有教养的人就只拿出帕子抹抹汗,又悠哉悠哉地享受自己的那一份羹汤去了。

  

  ——不过眼下,有教养的慕先生可不悠哉。

  

  “是这样,慕总,我们老板是有意向和贵公司合作的。我们听说您先生风……”

  

  啪。

  

  慕情弯腰捡起手机,张开紧抿的薄唇,道:“抱歉,您继续。”

  

  “……您先生风信在这方面渠道多,他去做的那个业务口碑特别好。圈里人说他……”

  

  慕情面部抽动两下,似是在笑,又好似未笑。他摘下眼镜,放进盒里。“齐先生,您是来跟我谈业务的,不是跟风信谈。如果您觉得他人品好、业务能力强,那您找他去——”他抽出一支笔,在餐费单上飞速写了一串数字,“喏,这是他的联系方式。”

  

  “我跟他早就离婚了,实在对不起。我先告辞,有缘再会。”

   

  

  走出餐厅大门,慕情呼出口白气。晚来风飒飒,如冰刃刮面,再看那暗红的同云,怕是要下雪了。他急速行走,在路边拦了辆的士,绝尘而去。

  

  2

  

 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二次了。慕情心中翻了个白眼。倘若再有这种情况,他势必会去Omega保护协会投诉,原因是离婚后A方仍影响他的事业生活。

  

  半年前他和风信不欢而散,其中便有这商场往来的原因。慕情觉得风信大Alpha主义,处处争强好胜,全然不顾他慕情自身步履维艰——旁人见他,便称一句“风先生的先生”,若他推辞这个称呼,那对方好感度瞬间降低,业务多半是谈不成了。

  

  风信却不以为意。他俩当初脱离仙乐集团,是自己想要干一番大事业,走的路线就是“夫夫档”。

  

  在那个鸡飞狗跳、摔酒碎盆的夜里,慕情对此冷笑道:“屁。”

  

  在慕情眼中,他前夫是个自以为是的混蛋,且思想迂腐、无药可救。慕情提出,想要暂时放放工作,先把重心放在孩子身上。风信立刻反弹该意见,说没钱怎么上学。两人大吵一架,险些拿菜刀比划。半夜风急,二人的女儿风乔惊醒,还迷糊着,打开窗户哭哭喊喊就要往下跳,他两人才收手不闹,七手八脚急急忙忙地哄闺女回去睡。第二日果然一人顶着一对黑眼圈,双双走向民政局办离婚。

  

  孤零零的大头照往本上一贴,被盘问得差不多的两人即刻分道扬镳。商量半天,最后风乔还是慕情养了。

  

  “把孩子给你?得了吧,让她变成一个邋里邋遢半点生活能力没有的丫头?”

  

  其实这么说有些歧义,毕竟风信在行内也算是知名人物,成绩很不错,不能说傻;而生活能力这方面……他还算爱干净了,只是男性Alpha的秉性令慕情无法接受。他俩一离婚,风信立刻自立门户,只不过公司还没做起来,大家也只晓得原来那个他俩合作的企业了。

  

  

  慕情上Omega论坛瞧了瞧,遇到他这样问题的不在少数。他披上个匿名马甲,把所有类似“和他复婚呀”“好不容易嫁了个好A为什么要离婚”这样的回复全撕了一遍,长出一口恶气。

  

  没想到当今社会竟然还有这种唯A是举的O!

  

  生意谈砸了,他自然是一腔怒火无处放,再想想今天风乔班主任给他发的那条消息,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  

  「风乔爸爸您好,我是她的班主任南宫杰。我想问一下,这次家长会您为什么没有出席呢?风乔上学期成绩很不错,为人也好,不知道为什么这学期经常和同学发脾气,成绩也掉下来了。我希望您作为家长可以多开导开导孩子,多陪伴她。现在她面临小升初,是非常关键的时期,学校不会懈怠,也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。」

  

  处于离异单身状态的Omega咬紧了嘴唇:平常参加这些活动都是风信多些,他主要是管学习,所以还没太习惯当爹又当妈。不过“来了就干”,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处事方式——不排除被请家长。

  

  3

  

  防盗门的门锁年久失修,开门时总会卡上那么一下。就这么一下,足以让窝在屋里打游戏的孩子掏出作业、装出一副乖样。

  

  往常慕情都要先进屋揪风乔耳朵,今天却不同于往常。客厅光线昏暗,他没戴眼镜,隐约看见角落里多了一个花瓶,里面插了几只玫瑰。

  

  玫瑰?

  

  他喊道:“风乔,我一会检查你作业。如果你没写完,就等着那什么吧!”

  

  六年级小学生喊回来:“作业特别多!”

  

  “你都回来快四个小时了,不摸鱼早完事儿了!”

  

  那边青春期叛逆少女叽叽咕咕怼回来。慕情拍开灯,摸出眼镜,仔细一看——玻璃板下面还有一张纸。

  

  纸是普通的复印纸,上面用圆珠笔写了几行字,皱皱巴巴的,好像被人来回捏过。他一眼认出风信的字,撇了一下嘴,却还是继续看了下去。

  

  「……最近都好吗?我给你打电话也不接,乔乔那边还关机。后天周六,要不要一起吃个饭?详情电话联系吧。」

  

  没有落款,只有日期。日期是今天。

  

  慕情来回看了几遍,翻到背面却没发现什么别的东西。一股无名火从心里升起来。他两下撕掉纸,团成一团丢进垃圾桶。“风乔,你给你爸开门了是吗?!”

  

  “啊?”这回小孩总算探个头出来,“没有啊,他进来了吗?他不是有钥匙吗?”

  

  “靠!”慕情走到门前又走回来,“我忘了……他怎么这么阴魂不散?”

  

  风乔说:“快呸,多不吉利,你怎么能咒他啊?”

  

  慕情翻了个白眼:“你也没看见这桌子上多东西了?”

  

  “又不是少东西了,你怎么成天阴阳怪气的,今天脾气还这么大,”风乔喊回来,“我走了,别打扰我学习!”

  

  慕情心道你学个鬼,光没收手机看来不行了——肯定是在屋里以做ppt的名义玩电脑吧。

  

  但他现在气到了极点,不知道为什么又平静下来。此时他忽然觉得一切都没什么了——自然地拿起手机,拨打风信的电话,等待接通声音响起——

  

  “喂,慕情!你终于回电话了,你看到……”

  

  “风信。”

  

  “……咋了?”

  

  他转了个身,走到窗前。城市的夜繁华喧嚣,然而站在高层,隔着玻璃只能听到一片宁静。天上已经飘下来细雪,在这个城市十分少见,平添几分柔软的伤感寂寞。“既然离婚了就别老记挂着,我早就受够了一直跟你绑着。现在咱们都该适应,您老也别天天跑来跑去到处找我——当然,照顾乔乔这种活儿少不了你的份儿,趁早和新O说好,省的人家觉得你王八蛋。”

  

  “我没准备找新O。我还是……”

  

  慕情不由得握紧手机。他知道他要说什么。

  

  “那您还是孤独终老吧,我真想离你远点。祝一切顺利,再见。”

  

  

  挂断。

  

  

  风乔的房门紧闭,里面传出哼歌的声音。慕情瘫坐在沙发上,打开电视。CCTV6正在轮播老片,张柏芝站在电视里说:“我甚至觉得,我对你那么好,你有什么理由不要我?我这么喜欢你,你没理由这么对我……”¹

  

  他觉得心里怪难受的。他大学的时候遇到风信,彼时两人年纪正轻,学校举行个交谊舞会就看对了眼,想的是天雷勾地火419就此终了,却被所谓“初恋”绊住了脚,开始纯情细水长流模式。俩人红着脸互相递情书,牵个手都扭扭捏捏,接吻更别提,半年才亲第一次,而摸上床都已经是一年之后的事儿了。

  

  总而言之,按他们好友兼旧日上司谢怜的话说:“那叫一个乌龟爬。”

  

  

  AO标记一般都一发中的,过了半个月慕情就发现自己怀孕了。本科生涯暂时告捷,他也没准备立刻读研究生,倒是安安稳稳地生了孩子找了份工作。他和风信一同进了他们好朋友的家族产业,但是后门却也没走上,自个儿抓着瞎努力了五六年,从一边艰苦带孩子一边忙得昏天黑地的上班族混到了部门经理,总算有点眉目,慕情却说:咱俩单独干吧。

  

  仙乐集团不景气,风信一开始还不情愿,后来就跟着慕情一块走了——没想到这成为日后俩人在家里开撕的话题,只要有点风头,总能扯到诸如“你当初如何无情无义”“我只是为了咱俩之后着想”之类带着尖刺的话语。风信总觉自己心中有愧,慕情有愧也憋着不能扯自己脸皮,最后双双不舒服,第二天继续互不理睬上,带着低气压上班。长久以来,小矛盾变成了大矛盾,AO双方都认为自己跟对方三观不合。

  

  

  现在呢?慕情气呼呼地想。现在……风信这是要找他复合?

  

  想得美!

  

  他站起身来,关掉电视,敲开风乔的房门。“乔乔,我要跟你谈谈。”

  

  以前风信管女儿学校的事情比较多,慕情不信那个南宫老师没有找他联系。但既然班主任都来找他了,说明那边交流无果。

  

  靠,风信果然混蛋,连闺女都不管。

  

  是时候做出改变了。他心想。

  

  4

  

  风乔的脾气很好。

  

  作为一个11岁的小女孩,有点小脾气挺正常。她从3岁就很懂事,两个爸爸打拼很辛苦,她就不要保姆,上下幼儿园找同学的妈妈帮着带回家。她学着动画片里的小朋友,把拖鞋给爸爸们摆好。虽然她的Omega爸爸很擅长厨艺,但她还是在一年级的时候学会了自己做饭。

  

  成绩出类拔萃、人缘很好、评优评先进都有她的份……她这么优秀,两个爸爸还是离婚了。

  

  让她做出选择的时候,她没有犹豫。她知道慕情是Omega,离了婚继续独自生活肯定有困难。风信临走的时候,亲了亲她的额头,说:“不是爸爸不爱你们,是我相信你能照顾好他。你也长大了,别让他太操心。”

  

  风乔没有哭。一向好脾气的她生气了。

  

  她还不懂爱情,却觉得自己的努力白费了。她问慕情:“既然不爱对方为什么还要结婚呢?”

  

  慕情手上切菜的动作没有停:“你大了就明白了。”

  

  可是风信说她已经长大了!

  

  于是她在班级里再也不对每个人都扯出笑脸。谁冒犯了她,她就骂回去。家里时常飙脏话,她虽然一直不说,却还是会那么几句的。现在说出来了,发现也不是什么难事……就是小男孩哭哭啼啼怪讨厌的。

  

  在家里,她开始学着打游戏,发现这也不是什么难事,果然养成坏习惯很简单。她再也不认真完成作业,而是倒在床上就看手机。后来慕情把她手机没收,她就找各种借口用电脑。

  

  成绩一落千丈,三好落选,眼镜度数飙升。南宫老师来找她,问:“最近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吗?”

  

  她坚定地说:“没有。”

  

  为了证明给两个大人看,她接受了暗恋她两年的男生的告白。南宫杰看在眼里,却没明说,心里早已经澈如明镜。

  

  风乔渴望被请家长。而现在她的目的达到了。

  

  但爱情呢?她还不了解——直到今天。

  

  慕情回到家后,无来由的发了一通火。慕情很少在家冲她发火,一般都是顶着一脸疲倦,炒个小菜,时间太晚就点外卖。她觉得慕情不太鲜活了,老了,比以前她家庭美满的时候颓丧太多。

  

  她关上门,插上耳机放《You Raise Me Up》,轻轻哼出声,觉得眼睛湿了。

  

  慕情在外面开了电视,一句台词穿过耳机里的音乐声,撞进她的耳朵。

  

  

  “爱情就像一场大病,过了,就好了。”

  

  

  她稍微有点明白了。

  

  

  慕情敲响了她的房门:“乔乔,我能进来吗?”声音平静了一些。

  

  “等下!”她慌里慌张地扣上电脑,把练习册摊在桌子上。“可以了……”

  

  慕情推门进来,坐在书桌旁边的沙发上。“我不是来查你勤的。”

  

  小姑娘往椅子上缩了缩:“南宫老师是不是找你了?明天你要去学校吧?”

  

  慕情说:“对。”

  

 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,风乔刚想辩解一句,慕情就率先说:“是不是我和爸爸离婚,你接受不了?”

  

  风乔懵了。半晌,她说:“……没有啊。”

  

  慕情苦笑一下:“你要相信我,我也能供你上学,不一定要他风信……你一直都很懂事,做什么都是你的自由。明天我跟老师说说,让她多照顾照顾你,好吗?”

  

  风乔舔了舔嘴唇。她不知道该说什么,于是只是点了点头。

  

  慕情冲她笑了。

  

  5

  

  周五四点半的小学校园是喧嚣快活的。

  

  慕情把眼镜盒揣进包里,从车上下来。这不是他第一次来到风乔的小学,却并不十分熟悉,路上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六年级所在的教学楼。

  

  他今天请了一整天的假,一是为了换把锁,二是为了收拾收拾。他去修了个发尾焗了个头,顺便挑了两件新衣服。

  

  好久心情没有这么好了,他心想。果然新的开始就要不太一样吧。

  

  

  南宫杰的办公室在二层。六年级和其他学生向来不同,都要留到五点半,所以慕情是来早了的。南宫杰办公室没人,他就下楼找到教室,果然是在上课。

  

  是数学。

  

  慕情知道风乔六年级上学期数学猛起,看来也有这位老师的功劳。

  

  他在门外待着,有个坐在后排的男生看到他,举手说:“老师,外面有家长!”

  

  南宫杰挑眉:“你给他开门,让他坐在后面吧。”

  

  慕情进屋的时候,风乔正巧转过头来。女孩的眼睛里一瞬间满上了吃惊,他却没有和她对视,只是对老师抱歉地笑了笑。

  

  “……哇,长得真的好帅啊,是谁的家长啊?”

  

  “你花痴什么?又不是你爸有什么用……”

  

  后面有一排桌子专门给听课的老师坐,他就坐在那,拿出本子,准备自己记点要点,回家给风乔辅导辅导。

  

  那个坐在他斜前方的小男孩,再一次站起身。这是怎么了又?

  

  男孩再次打开门,这回女生们真的叫出声了。慕情歪头一看,脸立刻青了。

  

  新进来的这位家长,不是别人,正是风乔另一位父亲,他慕情的前夫,风信。

  

  

  慕情死死地盯着他。风信看到他了——这毋庸置疑——却目不斜视,只是冲着南宫杰点了点头。

  

  数学老师再次挑眉,一副了然的表情。

  

  “……大家把花痴的表情收一收,继续看这道题,说的是π取3.14……”

  

  

  “你怎么回事?”慕情合上本子,咬牙切齿地小声说,“我说了想离你远点。”

  

  风信低声道:“南宫老师也联系我了,我怎么知道她找过你啊……”

  

  倘若这时慕情盯着风信,就会看见他眼珠乱瞟。

  

  慕情深吸一口气,觉得好心情全没了。“算了,估计她是看出我们家庭出问题了,一会问什么就如实回答,弄完就走吧。”

  

  两个人又互不理睬了,过了一会,风信推过来一张纸,上面写着:你换锁了?

  

  靠!果然这人又去了!

  

  他愤然写回去:难道还能让你天天擅闯民宅?门锁坏那么久,你也不修,现在你走了我修理一下还不行吗?

  

  风信皱着眉头,讪讪地收回手。

  

  

  下课铃一响,学生们都疯了似地跑走,剩几个女生在门口徘徊偷看。风乔走也不是,留也不是,原地站着十分尴尬。

  

  “风乔。”南宫杰拍拍她的肩膀,“去把你爸爸带到我办公室吧。”

  

  她咬了咬嘴唇,甩上书包,走上前去。她看到慕情愣住了,风信也稍稍抬起头来。Alpha的身形稍微健壮一些,才衬得他的Omega父亲有些单薄——由于身高,风乔一直觉得慕情很高大。如今打眼一看,却跟平时差了好多。

  

  ……以前风信会抱住慕情的肩膀,现在他们指尖都离得远远的,仿佛对方是高压电线。

  

  二楼的办公室全是初一教师,南宫杰是整间屋里唯一的六年级老师,眼下所有人都走了,他们谈话时倒是不用顾及谁。

  

  “那个,我先出去了。”风乔转身要走。

  

  南宫杰说:“等一下。你也在这听着。”

  

  说罢她看了风信一眼,风信点了点头——这点小动作慕情没看到,他正烦躁地环视四周,觉得心头不安。

  

  “你们好,今天我请二位来,是想要谈谈关于风乔最近的事。”

  

  “她的近况我也跟你们在微信里说了,成绩不太理想,跟同学也很僵……但是有一个除外。”

  

  风乔忽然脸上出现慌张的神色。

  

  “怎么了吗?”慕情努力耐心问道。

  

  “是这样,我觉得她谈恋爱了。”

  

  

  此语一出,三人都睁大了眼。风乔是很尴尬,也没想到老师那么直白;风信似乎没想到还有这一句,瞪着南宫杰;慕情则完全不信:“不可能,她怎么会在这时候谈恋爱,我们明明……”

  

  他突然不说话了。

  

  在一个外人面前该怎么说下去?说“我们明明才离婚,她怎么可能谈恋爱”吗?这太疼了,对小姑娘来说,而他慕情已经不想再和风信扯上任何关系;说“孩子这么懂事,怎么可能?”风乔最近跟换了个人似的,这么说他都颇为心虚。

  

  风信倒是先说道:“对不起,是我的问题……我之前和慕情吵架,可能影响到她的心情了,所以她才想高兴一下。”

  

  还没等慕情反驳,班主任就接话了。

  

  “谈恋爱来高兴?”南宫杰笑道,“按照她以往的成绩,我本来是可以不管的。但现在,我觉得是在自暴自弃——对吧,风乔?”

  

  小姑娘咬紧了嘴唇,低着头。一颗泪珠从眼眶里滑了出来。她声音有点颤抖:“我不是特别喜欢他,但是……”她吸了吸鼻子,接着说:“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……”

  

  慕情忽然心软了。他俯下身拍着风乔的后背,抬头说:“您说的没错,我和她爸半年前离婚了……”说到这里时他看了风信一眼。南宫杰似乎已经料到了,并没有打断,只是静静地听着。

  

  “我这半年一直都……处于低迷和浮躁阶段,对她也关心的少了。”

  

  慕情说不下去了。

  

  他正在他曾经最爱的人和他捧在手心的女儿面前,将自己好不容易结的痂一点点撕掉,露出鲜红的血肉。

  

  他忽然感觉有一只宽厚的手掌抚上了他的肩膀,温度和触感都无比熟悉。他没有拒绝,只是长出一口气,接着道:“请您给我们一点时间,我们会调整好的。”

  

  南宫杰道:“既然您这么说了,那就交给你们了。我也该下班了,祝周末愉快。”

  

  一行三人离开办公室后,南宫杰靠到转椅上,回复裴茗的消息。

  

  「怎么样了?你看到风信了吗?」

  

  「同志回复啊!」

  

  她敲字道:「您可真急,我下午还有两节课,您四点多就给我发消息。不说这个了,我觉得进展得还不错,风信挺上道的,我听你描述还以为他根本不会配合,都得我自己来呢」

  

  那边秒回: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找我演了好几遍,揣测他家慕情该怎么办。他干啥了?」

  

  南宫杰:「我跟他们说他们闺女恋爱了,把他们吓得」

  

  裴茗:「卧槽,你不按套路出牌啊!」

  

  南宫杰:「效果还不错,那边直接坦白了,他家慕情看起来有点动摇,安慰他的事儿就交给风信吧。风信的训练应该没白瞎,他反应还挺快……嘿,找我办事,就得做好准备」

  

  她收拾收拾教案,打开抽屉放进去。一个棕色皮的小本露了出来,上面烫着几个金字“职业资格证书”。

  

  做青春期小孩的班主任,没两把探人心的刷子是不行的。

  

  6

  

  风信在微信上感谢完了裴茗南宫杰就开了飞行模式。他摸了摸西服的兜,那东西还在——太好了,倘若一切顺利,这东西自然就可以送出去。

  

  慕情走在前面。风信领着风乔,一大一小、长得很像的父女俩默默跟在后面。风信很想问问:乔乔,我们离婚你伤心吗?

  

  可他不敢开口,怕风乔难过,更怕慕情难过。

  

  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个餐厅,大众点评分很高,说是包间隔音效果好,有种慢生活的气氛,菜口味比较重。风信没觉得带着孩子去有什么,就当是久违的一家三口聚会。他提出这件事的时候,慕情的表情复杂了一瞬,接着他答应了。

  

  于是半年来,二人吃了第一顿和对方一起的饭。

  

  慕情来自天府之国,口味重,有属于怎么吃辣都不长痘那种,当年看得风信很是羡慕嫉妒恨;而风信则来自鱼米之乡,本来一点辣子都沾不得,跟了慕情之后才能勉强吃几口微辣的菜,却还是要喝好多水。

  

  慕情愣在“川蜀故味”四个字前面,在寒风中站了好一会。

  

  风信推推他的胳膊:“别着凉了,快进去吧。”

  

  慕情一怔,心底里有什么已经快要熄灭的东西,又飘起了一个小小的火苗。

  

  三人的包间叫做“翠楼”,墙壁上用投影打了一片竹林,一只熊猫,还有王昌龄的一首诗²。慕情看着,面色有些凝重。

  

  “……对不起,我没想到……”风信是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一首诗,这让人不联想都难。

  

  “没事,唐诗而已,就是个意象。”慕情说,语气中却带了点酸味。

  

  风信握紧了拳头,觉得心跳得太快了。

  

  几道菜上来,都是按照慕情口味点的。风信埋头吃,风乔歪头看他,给他一次次续满茶杯。“爸,您不行就别吃了,回来该肚子疼了……”

  

  风信把一块辣子鸡放进嘴里。

  

  慕情放下筷子,看着他艰难地咽下去,冷声道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  

  风信猛地站起来,因为吃多了脸颊和嘴唇上都红彤彤的。“慕情,我真的受不了了……我好想你……!”

  

  慕情被他吓了一跳,刚准备开口,就听见对方继续说:“这半年我经常半夜里醒过来,想看看你的脸,结果你不在我身边。其实一切如常,我的生活也没有一团糟,但我心里乱得要死,我太想你了……每周见一次乔乔才能了解你们的近况,结果最近她也不过来,我就感觉跟在火上烤似的……”

  

  “你当做我一厢情愿也好,还是觉得我很恶心也好,但我一定得说出来!”

  

  “我爱你,慕情!”

  

  说罢,他视死如归似的掏出来一个小盒子,慕情这才看到他虽然没有戴着原来的婚戒,左手无名指上却又一圈凹痕,应该是刚摘不久。慕情自己那个,早就被他扔进抽屉,决定再也不要见到了。

  

  风信快步走过来,单膝跪下。“喂,你……!”慕情厉声说,声音有些慌乱。风乔也站了起来,脸上渐渐挂起一个大大的笑。

  

  “慕情,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
  

  这是一句很浪漫的话,十二年前风信就和他说过,而半年前却被当初说出这话的人亲手掐断了。慕情觉得口干舌燥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

  风乔大气不敢出。她特别想喊一句“答应他”,却怕慕情真的不想同意。

  

  “……你凭什么认为我还会和你在一起?”最后他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这句话。

  

  风信忽然笑了,他站了起来,将那枚戒指捧在手里,拿近给慕情看。

  

  光滑,没有过多修饰,但是形状很特殊。

  

  ——是莫比乌斯环。

  

  绕着环的轨迹,风信名字的英文拼写蜿蜒其上,有种优雅的美感。

  

  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  

  风信说:“无限期效。”

  

  “如果你可以同意再来一次,我希望我们的爱情是无限期效。”

  

  慕情的手颤抖着。那团火苗“突”地跳起,烧得更旺。无数的回忆涌上来:初次见面的心动、笨拙的情话、无数封情书、产房里不怎么有趣的冷笑话……再到后来,无休止的争吵,关于事业、孩子、三观……

  

  很扯淡,互不信任,互不理解。

  

  慕情知道,这半年来一直是他在单方面拒绝风信的示好;而风信却一直没有放弃。

  

  他在骗自己,骗自己风信只是一时后悔,骗自己早就不爱这个混蛋了。但这都是假的。

  

  真话应该是:“我爱你。”

  

  

  他这么说了,还没来得及说“我愿意”,风信就抱住了他,扑得他一个踉跄。他凑过来要吻慕情的嘴唇,慕情道:“……乔乔还在!你收敛点!”

  

  风信退后两步,给风乔使眼色。

  

  “我走我走……”风乔退出包间,把门拉上。

  

  

  风信看着慕情的眼睛,这对他一直觉得世界上最明亮的眼睛。“不把戒指给我戴上吗?”慕情轻声问。

  

  风信闻言,嘴角上扬的幅度更大了。他小心翼翼地将莫比乌斯环从伴侣的无名指尖推倒根部,慕情抿着嘴,取出另一枚戒指,给风信戴上。

  

  风信捧住慕情的面颊,吻了上去。两唇相触,风信闻到了一丝清新的薄荷味道。他稍微放出一点信息素,安抚他的伴侣。舌尖撬开牙齿,像以往无数次那样相缠,深吻。

  

  过了将近一分钟,两个人才气喘吁吁的分开。慕情红着脸说道:“这次我没能跟你求婚,就把这个给你做礼物吧。”

  

  接着,他从上衣兜里,掏出了一把钥匙。

  

  Fin.

  

  这把钥匙本来属于乔乔。

  

  乔乔:???我怎么进门???

  

 


评论(49)
热度(585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情节日活动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